我是阿姨不是阿媽-愛美不只是重返我的少女時代而己

(術後一年)

張醫師這次遇到的案例不同於時下愛美的女性,活生生血淋淋的要來討論年長族群容易遇到的眼皮問題。

首先介紹出場的游媽媽,她來自於宜蘭的鄉下,想當年也是黑貓一隻的她從未想過全身上下需要做什麼改造,更不懂何謂醫美,沒事怎麼可以隨便在身上動刀呢? 而且醫美一定貴森森的,錢存在郵局還比較保險呢,相信鄉下很多長輩都是這樣想的,但隨著年紀增長,加上從事縫紉工作經常需要低頭作業,導致眼皮下垂嚴重,同時也有著眼袋浮腫的問題,有回陪同女兒看著電視,看到韓國人整型前後完全變身,女兒開玩笑的問媽媽如果是妳有這樣的一次機會妳想改變什麼呢? 她才將困擾己久的問題反應出來,原來因為眼皮下垂視線己經被阻擋,造成工作及生活上的很大的不方便了。

術前溝通與確認

透過女兒爬文並多方比較醫師的評價後決定來找張醫師諮詢。第一眼看游媽媽就很親切,但無須開口張醫師己明顯的看出她的需求,嚴重的三角眼,而且談話過程中游媽媽為了配合視線會不自覺的抬起眉頭,相對也造成額頭表情紋明顯,經張醫師評估,建議進行割雙眼皮+眼袋外開回填淚溝,同時搭配肉毒的注射避免因長期揚眉的習慣影響術後眼皮的恢復。

割雙眼皮需保持清醒,眼袋外開則在全身麻醉下進行,並由專業的麻醉醫師全程監控中

手術時間:1.5-2.5小時/恢復期:2~3個月,術後仍可正常洗臉,但傷口每天需用生理食鹽水清潔後塗上藥膏,並保持傷口乾燥。拆線後雙眼皮會隨時間逐漸消腫。體質消腫較快者,術後大約兩個月即可擁有一雙漂亮自然的雙眼皮。年長的族群由於新陳代謝較慢,又或若有慢性疾病如高血壓等瘀青的現象會較明顯及時間長,只要多靠冰敷來改善即可。

 

近拍可以看出張醫師縫的非常精細,所以術後游媽媽完全無痛,唯一的痛竟是在拆線流下了一行淚,精細縫工連美麗的護士拆線時都流眼油了

愛美不只有年輕女性,有時候是不得不做的醫療行為,透過專業整型醫師以美學概念出發,讓自己從阿嬤回到被叫阿姨的時代,轉頭看看自己爸爸媽媽或是親友們是否也有這樣的隱性需求,都歡迎來找我諮詢。

我是張峯瑞整形外科醫師,你愛美,我懂你對美的需求,歡迎加入我的臉書,關於美的知識都歡迎私訊諮詢。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psryan23

 手機版 line://ti/p/@ryandoctor

 

arrow
arrow

    張峯瑞醫師 Ry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